松花炒蛋

一个安粉,过激那种。

开个小号放凹凸脑洞
旧设布伦达&旧现设杂糅安
西幻AU
人设性格太过我流ooc所以
不打tag
看得到是缘
看不惯也请好聚好散不要留言
感谢


以及,安雷/雷安都吃
除以上不吃其他雷狮相关cp,尤其骨科,尤其雷右
除以上不吃其他安右

补充,目前
现设偏安雷
旧设偏布安

————————

轻度社恐,可私聊,不混圈
任性,没文化,文盲级别
超凶

不爱船马恶心帅大猫猫
骑士道就是骑士道
还有杀马特发胶尬撩情商低
还有凝晶流焱我觉得挺好听
唉我逼事儿真多
【划掉】总之玩梗请适度【划掉】
【高亮】已升级为过!激!烦!梗!【高亮】
非!常!过!激!

坑品非!常!差!
是不以热度评论多少为转移的差_(:з」∠)_

占tag致歉,记个梗。

◇梗前声明,此梗由我同发条太太 @小发条 联合拼凑而成。

◇以下正梗(????





就是,假设平行世界有个普通学生的雷狮,他总是在睡觉时候梦到另个世界,也就是大赛世界。

一开始是很模糊的,就跟普通的梦一样,画面不清楚,内容记不住,时间也很短。
但越到后来清晰的程度越来越高……

他开始发现自己梦到的是个非常真实的世界,虽然只能旁观,但其他人做了什么,说了什么,他都能很清楚的看到听到。

而且莫名有一种自己也参与在其中的感觉。

所以每当做梦的时候他的感受都很奇妙,有个「自己」在那个世界,而这里还有个自己在透过那个自己看那个世界。

又过了一段时间,某天他日常做梦,日常在梦里醒来,日常……个鬼!
没有哪家日常会在梦里醒过来还跟梦里的角色面面相觑呼吸相闻的!

……

面对这个情况,雷狮表示我很懵逼但我要装逼。

就一脸淡定。

安哥表示我受到了惊吓但不能表现惊讶。

就也很淡定。

两个人就都很淡定地开口:「安迷修是吧?/雷狮?」

……

沉默。

「你认识我?/你是谁?」

……

尴尬。

嗯,这是脑洞的开头(。

然后整个故事概述大概是,大赛世界线的部分,赛程已经进行到接近尾声,安哥还活着但雷总已经不在了。

至于雷总的死因容后再议(。

总之这样的背景下,某天安哥醒过来就在自己休息的房间里看到了一只活生生的雷狮。

这个雷狮基本只需要一眼就可以肯定不是他认识的那只。

干净,茫然,眉眼锐利又张扬,整个人都带着一种扑面而来的新鲜气息。(一言蔽之,太嫩(。

这种气息他曾经在很多人包括自己身上也感受过。

但那是很久之前了。

后来两个人就现状进行了一番和平友好针锋相对(???)的沟通之后,雷狮忽然发现这么久了自己还没「醒过来」,就有点方。

大概了解了雷狮状况的安哥表示你放心,我会想办法让你回去,这种情况大赛方面也许会有应对方法。

但是你最好留在房间里不要出门,毕竟这里的你已经死了,(划掉)诈尸吓人有违道义(划掉)贸然出现会非常危险。

之后安哥为此奔波了几天,雷狮闷在房里觉得老子要爆了。

然后某天安哥带伤回来,雷狮的不爽终于达到顶峰。

因为觉得自己现在的行为特么简直像只他日常最看不起的只能被人护在身后的弱鸡,这种无事可做的无力感让他非常,非常,不爽。

而且说真的,之前在梦里的了解还有从安迷修嘴里知道的讯息,他对这场大赛也很有那么些兴趣。

于是他状似玩笑地提出既然要待在这里一段时间不如我也去领个技能,这样也算有点安全保障。

安哥激烈反对。

两人大吵一架,雷狮最后表示你反对个屁你是老子谁。

安哥沉默,哑火。

第二天,雷狮想趁安哥不在干脆自己出门领技能。

然而临门一脚了想起来很重要的问题。

于是扪心自问——我靠老子能不能活着走到那个领技能的地方啊?

——不能。

……

这tm就很尴尬。

尴尬了会儿他想算了那出门望个风就在门口溜溜总没问题吧。

于是开门。

于是门板跟一颗裁判球亲密接触。

无辜的裁判球:(ಥ_ಥ)

一人一球就对脸懵了会儿。
然后同时反应过来。

人抓住球,球开口叫人。

人想问球能不能带个路我去领个技能耍一耍(,说不定就跟很多小说动漫还有游戏里一样赢了比赛老子就能回去了。

球想跟人说系统检测你是大赛里的黑户,虽然顶着跟某原参赛者一样的壳子也是黑户,黑户就要清理,在大赛怎么能不参加大赛。

所以请跟我走,正式加入大赛,赢了你就能回去了!

……

完美,思路一拍即合。

于是这天安哥回来以后,就很绝望地看到浑身蹿电在摆弄雷神之锤的雷狮。

这个绝望,是真的绝望。

之前没有说明,设定里这时候的安哥内心已经是处于一种难以准确形容的,很冷的模式。

大赛进行到现在,几乎所有他想救的人都没有救到,不想救但也没想过会死的人也死了。

当然作为一篇cp文此处特指雷总。

而且雷总的死因……
(特别声明,初始没有详细设定,后来由发条太太补充。)

雷总死在迷宫里。

那是他们两个人约好的最后的决战。

战至尾声的时候迷宫突然开始变动。

这原本应该是司空见惯的场景和程序,但这一次跟之前每一次都不同。

他们两个人都几乎力竭,迷宫的变动又非常巧的几乎像是要专门为他们造一座囚笼(其实更像是榨汁机,对不起(。

他们拼力向唯一仅剩的缺口奔去,但他们都逃不开了……理论上。

而现实是雷总突然停下脚步,安哥跑出去好一段后才注意到,奇怪地回过头的瞬间雷神之锤擦着他的鼻尖冲过去撞向出口处正在移动的迷宫壁,雷电劈碎了它们,出口被扩大了,但也只是一点。

以安哥的距离兴许还能脱离但雷总不可能。

于是雷总也不打算继续走。

他招来雷电落在安哥脚边迫使他又朝出口方向移动了一段距离,说「走啊安迷修,活下去去继续坚持你那可笑的道义吧,看看你坚持的究竟能得到什么结局。」(其实我觉得这么长一段话说起来时间根本不够所以就当此处有个昂热使用了时间零(什么

……之后这段挺难处理的我没想好反正这是个梗充其量是大纲所以就略过吧(ntm。

总之安哥逃出了那段变幻的迷宫,雷总留在了里面。

然后雷总死前给安哥留了讯息。

安哥终于脱身安全后,整个人也依旧处于一种非常茫然的状态。

他不明白雷总最后的行为到底代表着什么,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做。

然后终端响起提示音,他恍惚着打开查看,看到自己的排名上涨了一位。

他不用确认也知道是谁消失了。

再紧接着他发现,终端上还有一条未读消息。

来源是未知,内容也是空白。

发送时间就在他处于奔逃中的时候。

他沉默着想这条信息大概就是雷狮发给他的了,不然大赛里还剩了谁会在那种时候给他发消息呢。

可是他不知道雷狮究竟说了什么,也永远不会知道。

因为大赛系统设定(私设),死亡参赛者的所有信息一律清零。

在此之前,因为在大赛中的多次交手甚至偶尔的联手,他们两个人渐渐开始滑入似乎很暧昧却又杀气四溢的相处模式。

他们知道彼此之间同其他参赛者之间的氛围有所不同,他们可以感受到但却一直不说。

谁都不确认,谁都不先开口,直到其中一方死亡。

雷总的讯息可能是他终于开口了,也可能只是无关紧要的东西。但无论如何安迷修再也不可能知道。

而消失在迷宫里的雷总和那条讯息就一直是活着的安哥心里一个结,也是最后熄掉的火。

所以安哥看到这个普通学生的雷狮的时候,他内心会有活过来的感觉,所以他迫切地希望自己可以保护他,可以送他回去安全的世界。

可以救他。

所以他反对雷狮领取技能,即便知道在这个地方有了技能可以更安全。

因为如果雷狮没领技能,那么他是黑户的同时,也是大赛无关人士,理论上大赛应该对他负责。

就算回不去自己原来的世界,被随意遣送到哪个星球也可以好好活下去。

但是现在他领了技能,成为了参赛者。

他永远也回不去了。

而且可能(对安哥而言的)再度死去。

以上是基本剧情。

还有一个隐藏设定,普通人的雷狮其实之前做的梦都是通过大赛雷狮的视角看到的。

在他莫名来到大赛世界的这一晚他刚好梦见「自己」死了。

所以,也就是说,大赛雷狮的讯息究竟是什么,这个雷狮是知道的。(但是我不知道(

所以兴许他质问安哥你算我的谁的时候带着一点情绪,兴许没有。

谁知道呢……(





补充结尾,依然由发条太太友情提供,赞美她!

雷狮领到技能的当晚,心情比之前轻松爽快了不知道多少。于是愉快地入睡。

然而睡到一半忽然呼吸困难,睁眼看到有人伏在他身上双手掐着他脖子分明想要扼死他。

屋里没有别人这个人当然只能是安哥。

雷狮挣扎着问安迷修你发什么疯。

安哥脸埋在阴影里声音也很平直:「我早就在想了,也许杀了你,你就可以回去了。」

雷狮愣了一瞬间,给他气笑了:「回去?你掐着我的手感是空气?掐死我送回去一个死人吗?」

安哥沉默。

沉默了一会儿,慢慢松开手,伏下身,额头抵着雷狮的肩窝。

一片安静。

一片安静里雷狮皱起眉想问你又要干嘛。

然后察觉肩部的衣裳有些温热的濡湿。

然后他也沉默。

沉默片刻后说:「喂安迷修。」

「那个人给你留了讯息对吧。」

「我知道他要说什么,我看到了。」

「你……」

「想知道吗。」

END.

完结撒花(不是。





以上为全梗……并不打算写。

所以……

有太太愿意认领吗!(做梦

如有意愿请不要客气随意取用!(说了是做梦





再度占tag致歉!

评论(11)

热度(15)